求真跨学科学术沙龙第1期——清华学人与中国原子能事业

—— 政府、学府与学人的历史互动

主讲人:刘超 博士(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 博士后)

评论人:蔡乐苏 教授(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教授)

主持人:何建宇 博士(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讲师)

时间:2012年11月22日(周四) 13:00-14:30

地点:善斋118会议室

主讲人简介:刘超,江西赣州人,2004年毕业于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获管理学学士学位;2006年毕业于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获法学硕士学位;同年考入清华大学人文社科学院,2011年获清华大学史学博士学位暨日本东北大学法学博士学位。随后进入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从事博士后研究。从1990年代开始发表作品,十余年来,始终沉潜于学术研究和文艺创作。已正式出版的著作有:《笔杆子:晚近文人的另类观察》(2009)、《清华大学文史哲谱系》(合著,2012);近期即将出版的著作有:《清华学人与学术》(主编)、《学府与政府——清华大学与国民党政府之互动》、《国家与学术——清华工程物理系的早期成长》、《蒋廷黻年谱》、《何东昌年谱》、《大学旧踪》、《士林旧踪》等。

联系人:何建宇hejianyu@tsinghua.edu.cn(请通过电邮提前报名订座,并索取主讲人的讨论论文,截止时间为2011年11月22日上午10时。未提前报名的师生也热烈欢迎参与。)

====================================================================================================================

“求真跨学科学术沙龙”是由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联合其他学院教师一起发起的双周跨学科学术讨论会。沙龙秉持清华大学中西、古今、文理汇通的传统,旨在通过气氛轻松而认真的学术讨论,激荡思想,砥砺学术,促进不同学科之间对话、交流与合作,同时促进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其他学科的交流互动。

(供稿:何建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