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高端论坛暨清华大学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创建30周年纪念大会邀请函

为了进一步推动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交流合作,更好地促进高校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充分发挥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示范带动作用,经教育部领导批准,创办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高端论坛,并决定首届院长高端论坛在清华大学召开。根据教育部社会科学司的要求,论坛将邀请全国高校具有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以及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的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与会。本届论坛将结合《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发展报告(2013)》,围绕近年来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取得的新进展和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深入研讨。

同时,今年是全国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创建30周年。1984年,清华大学首批招收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第二学士学位生,1988年,首批招收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1990年,首批被批准为思想政治教育硕士学位授权点,1996年,首批被批准为马克思主义理论和思想政治教育博士学位授权点, 2006年,首批被批准为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迄今已毕业二学位生300余名、硕士生500余名,博士生100余名。为了回顾和总结30年的发展,会议期间,我们将邀请部分校友返校,共同纪念清华大学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创建30周年。

因领导时间冲突,本次会议由原定的11月22日变更为11月24日上午8点30在清华大学主楼报告厅举行,会期一天。因会议时间有变动,请您在11月12日之前通过邮件或电话回执再次确认。收到回执后,我们将发出正式邀请函。

会议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吴丹:13691489023;邮箱:wudan@tsinghua.edu.cn

肖贵清:15210361668;邮箱:xgq@tsinghua.edu.cn

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4年11月5日

回执

姓名

单位

职务

手机

邮箱

是否住宿

11.23晚

11.24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