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理组“精彩一课”研讨及评议会举行

5月18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程组“精彩一课”研讨及评议会在善斋220举行。副院长蔡乐苏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课程负责人吴倬教授主持会议。赵甲明教授、韦正翔教授,以及“精彩一课”主讲者刘震老师、王贵贤老师参与了研讨及评议。

本次研讨会旨在以提高教学质量为目标,从教学内容的难度系数、逻辑论证力量、讲授清晰度和易懂程度等方面评议教学水平,增进课组成员对于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的了解,帮助他们开展课堂改革。与会教师一致认为,两位讲授“精彩一课”的教师价值观导向正确、理论功底扎实、语言表达准确,具备过硬的综合素质。

据了解,课程组对“精彩一课”教师提出了严格要求。其中包括:必须在吃透教材基础上讲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教科书中的分内容;价值观导向正确,且能够用严谨逻辑丝丝入扣地系统论证所讲内容;讲授方式清晰易懂,语言简洁生动,例证具有一点即通的效力;PPT概念明确,美观大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