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旭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欧阳军喜入党发展会

陈旭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欧阳军喜入党发展会

清华新闻网3月26日电(记者 温兴煜 摄影 常志东)3月23日下午,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纲要课组党支部召开欧阳军喜教授入党发展会。经支部成员充分讨论并投票表决,马克思主义学院纲要课组党支部同意接收欧阳军喜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校党委书记陈旭出席发展会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向波涛,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许庆红参加发展会。

   

欧阳军喜发展会现场

发展会上,欧阳军喜汇报了自己的教学、科研工作经历与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思想发展历程。他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和国家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对自己触动很大。他进一步认识到,能够成为一名共产党员,意味着将要承担更多的责任,要随时准备将自己的一切贡献给党和人民。他表示,今后将会按照党章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研究宣传党的创新理论,教书育人、努力工作,力争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欧阳军喜汇报思想发展历程

向波涛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委员、院长艾四林作为介绍人分别介绍了欧阳军喜同志的培养考察情况。纲要课组党支部书记李蕉代表支委会报告了对欧阳军喜同志的考察和审查情况。支部成员就发展欧阳军喜同志加入党组织发表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经支部成员充分讨论并投票表决,同意接收欧阳军喜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

许庆红表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和纲要课组党支部在骨干教师中发展党员很好地体现了“两种人会师”“共产党是先进科学家的光荣归宿”的清华传统。希望学院党委继续总结骨干教师党员发展经验,做好教师党员的发展工作。                            

陈旭讲话

陈旭代表学校党委祝贺欧阳军喜同志被党组织接收为预备党员。陈旭表示,欧阳军喜同志作为党史党建领域的学术带头人,长期从事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与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工作,育人成果、学术成果丰硕。纲要课组在欧阳军喜同志的带领下,持续推进教学改革,青年教师群体成长迅速,在高校思政课建设中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

陈旭指出,重视和加强在教学科研骨干和学术带头人中发展党员的工作,对于加强学校党的建设、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注重将党建与教学科研相融合,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希望学院党委按照“标杆”要求,进一步提升工作质量和水平,在全校党史学习教育中充分发挥作用,推动党的建设各方面工作再上新的台阶。希望纲要课组党支部带领党员和教师立足本职岗位,完成好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光荣使命。

发展会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结束。                            

参会人员合影

欧阳军喜,男,1965年出生,在湖南师范大学获学士学位,在清华大学获硕士学位,在西北大学中国思想文化研究所获历史学博士学位。1990年担任清华大学教育研究所讲师。1994年担任清华大学历史系副教授。2008年7月至今,担任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组负责人。

编辑:温兴煜 陈晓艳

审核:吕婷